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县市旅游-正文
北京海淀明年将建5条市级绿道总长90公里
//www.workercn.cn2014-12-02来源: 中新网
分享到: 更多
    昆玉河绿道串起五大公园,西北土城绿道可从“三环半”直达北五环,清河绿道让颐和园和清华大学实现对接……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海淀区园林绿化局获悉,海淀区明年将重点建设清河绿道、昆玉河绿道、京藏绿道、西北土城绿道和京密引水渠绿道等5条市级绿道,总长90公里。
    去年,海淀区在全市率先启动市级绿道建设,截至目前,三山五园绿道、西四环绿道相继完成。根据规划,西四环绿道明年将与三山五园绿道实现连通,构成京西一道完整的“绿色走廊”。
    明年新建的5条市级绿道中,南起颐和园北宫门,北至苏家坨镇的京密引水渠绿道最长,40.7公里的距离几乎占了5条绿道总长的一半。当然,修建绿道的成本也不低,其中京密引水渠绿道每公里的造价约289万元,总投资1.18亿元。此外,绿道在设计中还注重彼此的连接性,如全长12.95公里的西北土城绿道便与清河绿道、京藏绿道相连。
    亮点
    西北土城绿道“三环半”直达北五环

    西北土城绿道南起学院南路明光桥,经西土城、北土城,至健德桥北。海淀区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域目前已有成熟的绿地和道路系统,但有的路段植物稀疏缺少绿量,在明年的改造过程中将保留现状大树,适当增加常绿树及花灌木,丰富植物景观。此外,这个绿道中还将选点建设驿站。
    清河绿道:颐和园串联清华园
    西起安河闸,东至海淀区界,全长38公里,清河绿道作为滨河绿道,将结合周边环境沿河道为人们建造一处功能与景观相结合的绿道。建成后,清河绿道将串联起颐和园和清华大学一线,届时来这里旅游的人们可以在全绿色的环境中漫游徜徉。
    昆玉河绿道: 五大公园连成一线
    昆玉河绿道全长约为7公里,北起北四环火器营桥,南至车道沟桥,将串联长春健身园、巴沟山水园、玲珑公园、金源娱乐园和鲁艺文化园5个公园。
    相关新闻
    海淀半数公园成“精品”
    本报讯(记者李天际)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海淀区获悉,截至目前,海淀共注册公园32个,其中16个被列为北京市精品公园,位居全市第一。
位于昆玉河畔的巴沟山水园二期,今年4月开始建设,目前已竣工并免费向市民开放。公园以地域文脉及风光为主题,体现了巴沟湿地的旧时景观风貌及地域的历史文化,突出“小江南”的景观特色,建造出了一处风格朴素的自然景观园林。海淀区园林绿化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海淀区近年采取多项措施,对城市精品公园进行全新打造,增加服务功能,建设群众满意的休闲场所。 (记者 李天际)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