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县市旅游-正文
山东东平影视拍摄基地入选“山东四大影视基地”
//www.workercn.cn2014-09-15来源: 山东省旅游局
分享到: 更多
  近日,由山东省影视文化学会组织评选的“山东四大影视基地”正式揭晓,东平影视拍摄基地凭借着山东省首家“全国影视指定拍摄景地”的影响力、绝佳的影视拍摄场景、完善的影视产业链条以及便利的交通区位优势成功入选。
  东平影视拍摄基地始建于2009年,场景云集,外景丰富,布局合理,功能完善,气候宜人,交通便利,已形成“以东平湖景区为核心,以水浒影视城为主体,以周边景区为依托”的影视拍摄空间布局。基地包括东平湖、东平湖湿地、水浒影视城、六工山水浒大寨、戴村坝、白佛山、聚义岛、腊山国家森林公园、东平古城、昆山景区、黄石悬崖景区、罗贯中纪念馆、石碣村等20余处景区景点,东平影视拍摄服务中心、东平影视制作中心三处综合性服务场所。基地内及其周边拥有水浒度假酒店、儒原酒店、东平迎宾馆等三星级以上酒店10余个,快捷酒店上百个,床位1万多个;群众演员、特约演员5000余人。已经形成了集影视拍摄服务、道服制作租赁、群众演员招募、影视剧后期制作等于一体的影视产业链。
  东平影视拍摄基地交通优势明显,位于两省四市交界处,500公里半径辐射10个省、3个直辖市、65个地区市,距济南国际机场120公里,济南、泰安、曲阜三个高铁站到达东平均在1小时以内。105、220国道纵贯全境,济菏高速、济徐高速从东平通过,特别是晋鲁铁路、青兰高速、京杭运河即将建成开通,基地与外界的交往更为密切。
  东平影视拍摄基地建成三年多以来,已经拍摄了新版《水浒传》、《剑侠情缘》、《神探狄仁杰》、《刑名师爷》、《卜案》、《唐朝好男人》、《水浒英雄谱》、《少林寺探案传奇》等三百余部影视剧。是全国影视指定拍摄景地,世界文化遗产,国家AAAA级景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山东省十佳旅游景区,山东省重点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