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县市旅游-正文
做活“水”文章 粮仓水城促进巴彦淖尔旅游转型
//www.workercn.cn2014-09-02来源: 内蒙古旅游局
分享到: 更多
    初秋的河套平原硕果盈枝、生机勃勃,数万亩金色麦浪、无边无际的向日葵,香甜诱人的哈密瓜……处处呈现出喜人的景象,风光无限。8月20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巴特尔带领内蒙古自治区推动科学发展现场观摩检查组,在巴彦淖尔市浩彤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观摩。
    近两年来,巴彦淖尔以“把内蒙古建成体现草原文化、独具北疆特色的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基地”的战略定位和发展目标,着力扩大旅游消费,转变发展方式,提高发展质量,坚持把城市建设、生态环境保护与旅游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做活“水”的文章、建设“草原水城”,做足“绿”的文章、打造“塞上绿城”,打好文化牌、建设“河套文化名城”,建设了一批具有鲜明人文历史特色的旅游景区景点。
    作为内蒙古最大的粮食主产区,巴彦淖尔市围绕农牧业增效、农牧民增收的目标,坚持“做大规模、做强龙头、做优品牌、做实服务、做严监管”的思路,大力发展现代农牧业,朝着内蒙古全区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排头兵的目标大步迈进。为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该市按照内蒙古的统一部署,以“十个全覆盖”为引领,掀起了农村牧区基础建设的热潮,大力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乌拉特后旗巴音宝力格镇蒙汉新村,是巴彦淖尔市农村牧区“十个全覆盖”试点村。该村规划建设生活居住区、设施农业区和设施养殖区,已建成蒙汉两种风格的新式住房600户,其中蒙古包式住房37户,用于退牧转移牧民从事民族特色餐饮业和养殖业,发展乡村旅游,以开展周边游和假日游为市场,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变化。
    河套湿地旅游项目以黄河总干渠为中轴,以纳林湖景区为核心,配套完善了游乐项目和服务设施,打响了黄河旅游品牌。临河区的万丰村是一个典型的走西口移民村落,今年该村按照“看得见水、望得见山、记得住乡愁”的理念,投入资金1000多万元对破旧村庄进行综合改造,大力发展农家游和庭院经济,实现了经济效益、生态效益与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
    去年以来,巴彦淖尔市在推进旅游业发展,促进旅游经济等方面取得了新成绩,在提升旅游服务水平,推进巴彦淖尔及内蒙古旅游产业的跨越发展,对把内蒙古建成草原文化旅游大区和“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旅游目的地产生了积极影响作用。(曾靖翔 王纲 徐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