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县市旅游-正文
“旅游扶贫”推动石家庄西部太行山贫困带崛起
//www.workercn.cn2014-08-29来源: 河北省旅游局
分享到: 更多
  在八一建军节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里,“旅游扶贫助推绿色崛起——石家庄旅游扶贫工作经验交流会”也于8月1日在革命老区石家庄市平山县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河北省旅游局、河北省扶贫办、河北省旅游投资集团指导,由新华网、石家庄市旅游局主办。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孟祥红,新华网河北分公司、石家庄市旅游局、市扶贫办负责同志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交流会旨在以旅游为抓手助力石家庄西部太行山贫困带的扶贫工作,推动建设“全面小康的河北、富裕殷实的河北、山清水秀的河北”。通过本次交流会,活动主办方将在石家庄遴选出典型的旅游扶贫项目,省旅游局、省扶贫办、省旅投将对符合条件的项目进行政策和资金支持,大力推动河北旅游景区绿色崛起。
  旅游业具备产业链长、带动力大、富民增收效果明显、剩余劳动力转移便捷等特性,旅游扶贫是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据了解,石家庄4个国家级贫困县分布在太行山贫困带,这里背靠京津大市场、旅游资源丰富,完全有潜力靠旅游经济实现绿色崛起。
  石家庄的贫困县区与旅游资源富集县区的资源吻合度较高,与“两环两沿”战略布局等旅游政策契合度亦相当占优,这为石家庄旅游扶贫工作提供了坚实的发展基础和广阔的发展空间。据了解,石家庄拥有A级以上景区33家,其中来自国家级贫困县的景区达17家,包括平山县的西柏坡景区、驼梁景区、天桂山景区、沕沕水景区、东方巨龟苑等12家,灵寿县五岳寨、秋山、水泉溪3家,赞皇嶂石岩、棋盘山2家,占景区数量的一半以上。
  据悉,石家庄旅游扶贫工作经验交流会是“旅游扶贫助推绿色崛起——河北省旅游扶贫工作巡礼”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石家庄开展旅游扶贫较为典型的地区将会收录在由新华网牵头编写出版的《旅游扶贫助推绿色崛起——河北旅游扶贫纪实》一书中,为拥有优质旅游资源的贫困地区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