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县市旅游-正文
青海旅游游客满意度激增 多地宾馆一房难求
//www.workercn.cn2014-08-13来源: 青海省旅游局
分享到: 更多
    “这里天很蓝,空气很清新,七月盖着棉被过夏天。还可以置身油菜花海,忘记世间烦恼……还有比这里更美的夏天吗?”在各地高温模式启动后,日最高气温二十余摄氏度的青海,成为外地人梦寐以求的地方。青海之夏,更被网友评为国内最美的夏天。
    记者从青海旅游局获悉,在最美之夏的感召下,在青海旅游满意度一再提升后,来青海旅游,已经从到“点”旅游突破为“以点成线”“以线带面”。八月初,在青海72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不仅省会西宁出现一房难求的态势,就连偏远小镇乌兰、都兰、玉树囊谦等地的宾馆也出现爆满态势。
    记者从各大景区了解到,七月中旬以来,青海湖、塔尔寺两大景点游人如织,青海湖日接待量突破两万人。更为可喜的是,以往游客来青海选择青海湖、塔尔寺两地游览后便动身离开,但今年青海旅游呈现百花齐放态势,多地公路出现拥堵,宾馆出现一房难求。
    记者从海北藏族自治州旅游局获悉,祁连、门源从七月开始进入最美时节,油菜花海、草原天境,青海尽情展现着它独有的魅力。祁连、门源宾馆从7月14日起爆满,8月6日,“祁连驿站”负责人介绍,目前,祁连驿站已多天出现爆满,目前预订率也在八成。今年7月份,来祁连旅游的游客比往年多,但是当地宾馆床位有限,大多游客都会选择自己搭帐篷或者住在车里,白天游美景,夜晚观星河。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除格尔木、德令哈一房难求外,连小镇乌兰、都兰等地也被自驾车游客挤得满满当当。海西州旅游局负责人介绍:目前,茶卡盐湖已成为游客心中的“天空之镜”,暑期开始后,大量外地游客慕名而来,带动了周边餐饮、酒店行业的发展。青海盐湖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办公室黎主任介绍:“7月开始,茶卡盐湖景区周边的宾馆天天爆满,8月4日,茶卡盐湖景区更是迎来了今年旅游的最高峰,当日接待游客8000人次。茶卡镇全部宾馆的床位加起来不过1000张,好多游客没办法只好住在几十公里外的黑马河。截至今年8月4日,茶卡盐湖景区共接待旅游人数20多万人次,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6.7万人次”。
    记者从全省各地旅游部门获悉,目前,全省六州两市均出现旅游火爆态势,这意味着在青游客逗留时间延长,青海旅游,已到了一年中最火爆的时候。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