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县市旅游-正文
中国国家地理牵手泰顺 助推旅游和县域文化发展
//www.workercn.cn2014-07-30来源: 浙江省旅游局
分享到: 更多

  近日,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与浙江泰顺县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该县泗溪镇临水殿举行,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县域文化、旅游宣传以及助推廊桥申遗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合作。

  泰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秀松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社长助理、新媒CEO才华烨,黑山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一等参赞瓦特罗斯拉夫·贝兰,东帝汶民主共和国驻华使馆领事助理周晨光,美国国家旅游局北京代表处公共关系及合作经理王予莉,中国国家地理新媒体副总编雷永青,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市场部市场经理郭晓东,旅游专家、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旅游管理系主任王衍用,资深旅行家、旅行摄影家、旅行策划师陈志文,知名旅行摄影家、行旅畅销书作家吴志伟等有关领导、嘉宾、新闻媒体朋友,校园行知客的同学们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泰顺是中国廊桥之乡,素有“中国古廊桥博物馆”之称。目前,共有各个时期的廊桥50多座,其中15座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座被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09年10月,浙闽两省联合申报的包括泰顺在内的木拱廊桥传统营造技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2年11月,浙闽木拱廊桥列入国家申遗预备清单。同时泰顺还是“生态之县”、 “珍禽之家”、“红色之区”和 “印石之都”。

  泰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秀松在致辞中指出,泰顺与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举行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同时,希望今后双方以此为新的开端,依托各自的资源,拓展发展空间,广泛、长久地开展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创美好事业。特别是希望通过《中国国家地理》这个高端平台,推介泰顺优越的自然生态和独特的人文历史,不断提升泰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扩大泰顺对外影响力,让更多人关注泰顺、了解泰顺、行走泰顺。”

  《中国国家地理》杂志是中国科学院主管,国内高档期刊发行量最大,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杂志。双方很早就因廊桥结缘,2000年7月以来,《中国国家地理》杂志及旗下《中华遗产》杂志、中国国家地理手机报等都曾多次专题报道泰顺廊桥。这次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上了新的台阶,中国国家地理将通过其平台,推介泰顺优越的自然生态和人文历史,不断提升泰顺的美誉度和知名度。

  签约仪式活动现场,嘉宾们还欣赏了精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泰顺提线木偶戏和抽狮表演。签约仪式结束后,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社长助理、新媒体CEO才华烨还主持了精彩的“廊桥对话” 活动,嘉宾们围绕泰顺旅游开发、生态保护与利用以及人文历史文化价值的挖掘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助推旅游和县域文化发展。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