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县市旅游-正文
成都市第三届导游大赛火热进行中
//www.workercn.cn2014-05-26来源: 成都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为了让中国最佳旅游城市更美丽,全面建设“美丽成都、文明成都”,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成都市旅游局共同牵头主办的以“文明旅游 诚信服务”为主题的成都市第三届导游大赛活动已于近期拉开帷幕。昨日,成都市第三届导游大赛(复赛)在成都市礼仪职业中学陆坝校区举行(右图)。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为“文明与旅游同行”十大活动之一,通过此次大赛展示成都“文明旅游”城市形象,培育市民旅游出行的文明意识和礼仪规范,成都旅游行业以“中国旅游日”为契机,进一步拉近与游客、市民的距离,积极打造“文明与旅游同行”品牌。
  积累经验更好服务游客
  据悉,进入复赛的选手总共100名,中文50名,英文50名,他们均由成都旅游协会、成都旅游导游协会、成都导游协会、各大旅游景区和四川省内旅游院校精心挑选而出。当天的比赛分为中文组和英文组两组开展,共计4个小组同时进行,最终分别决出每组前10名进行决赛。复赛通过自我介绍、实景讲解、文明旅游知识问答三个比赛环节,对参赛选手进行综合考核。比赛中,参赛选手挥洒自如地向观众和评委介绍成都市独特的景点和别具特色的民风民俗,充分展示成都处于西部核心旅游区域中心的独特魅力,更展现了成都市新时代导游的良好素质。
  由成都旅游导游协会推荐的,来自成都中国青年旅行社的谢瓯有着10多年的从业经验,他此次是参加英文导游的比赛。他非常高兴能参加这样的比赛:“能给我们导游这样的一个平台展示自己,非常不错!现在成都越来越国际化,很多国际化展会和论坛都在成都举办!作为英文导游,我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更好地提升自己的技能和业务水平,更好地为境外游客服务!”
  文明出行提升全民素质
  据了解,本届导游大赛倡导文明旅游,树立旅游行业文明形象,助推文明城市建设,使文明旅游理念潜移默化、深入人心,营造文明旅游的和谐氛围,向全社会传播“文明旅游 美丽成都”的城市形象。
  同时倡导市民文明旅游、践行文明公约,提升游客文明素质和整个城市的文明程度。引导游客在旅游时守秩序、讲卫生、安全出行、理性消费、爱护公共设施等,倡议旅游从业者提高自身文明素质、严格旅游服务标准、规范自身经营行为、提醒和劝阻游客的不文明行为等。增强文明出游意识、提升文明出游素质是游客和旅游从业者的共同责任。不断加快旅游诚信体系建设,努力为游客提供健康、舒适的旅游环境,在全社会推广文明旅游、和谐旅游之风。赛事将选出一批优秀导游,全方位展示我市旅游形象的同时,重点提升成都旅游文化的影响力,促进成都旅游业素质的全面提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