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县市旅游-正文
山东海阳打造“滨海度假综合体”样板区
//www.workercn.cn2014-04-14来源: 山东省旅游局
分享到: 更多
     4月11日,山东全省“仙境海岸”度假产品上线动员会议在海阳召开。此次会议目的在于做好“仙境海岸”度假综合体产品上线工作,推动青岛、烟台、威海、日照等省内城市滨海旅游再上新台阶。 
    省旅游局局长于冲在会上表示,“仙境海岸”度假综合体是以度假酒店等接待设施为核心,通过完善餐饮、娱乐等服务功能,整合半个小时车程内的旅游服务、休闲娱乐配套设施以及景区养生修学等资源,打造可以提供2-7天以“仙居、道宴、逍遥游、养生修学”为主体的度假综合体。  
    据悉,早在2月17日,在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第一次党政联席会议上,于冲局长就提出打造“仙境海岸”品牌的实施计划,并将其纳入“蓝区”建设近期20项重点工作之一,而打造“仙境海岸”度假综合体是切入点和引爆点。4月20日,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园之际,将同步启动“仙境海岸”度假综合体项目。  
    一直以来,主打滨海度假旅游产品的海阳,在这一点上,走在全省前列。海阳旅游度假区管委主任孙东明表示,通过承办2012年亚洲沙滩运动会,海阳的旅游业得到突飞猛进的发展,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得到进一步完善,滨海度假旅游品质全面提升,游客群进一步拓展。  
    以海阳旅游度假区为例,区域半小时经济圈内,就有亚洲唯一苏格兰风格的旭宝高尔夫球场,国内唯一的亚沙体育文化遗产群、地雷战红色文化基地;拥有国家级城市湿地公园、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级餐饮“百千万”示范街,中国北方最大的城市沙雕组群、中国北方最大的离岸式人工岛、中国北方最大的竹海、全国县级市中单位面积内最多的滨海度假酒店集群(规划建设19座滨海度假酒店,拥有客房7688间,床位14522个);有获得世界吉尼斯纪录的最大铜鼎和最长竹长廊,获得首批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海阳大秧歌,中国武林奇葩——螳螂拳的发源地,还有与著名天津卫、威海卫齐名的大嵩卫遗址,是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试点单位、国家沙滩体育健身基地、国家级海洋自然保护区和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格局确立,海阳脱颖而出。2013年底,海阳荣膺“美丽中国”十佳旅游县(区),海阳旅游度假区在全省38个旅游度假区综合考评中位居第一。在不久前,海阳旅游度假区进入省内第一批20个综合体之列。  
    业内人士表示,旅游综合体的创建,意味着海阳旅游度假区将对旅游市场进行细分,针对不同年龄、不同季节、不同群体进行产品区分,开发出更具市场竞争力的产品集群,从而减少北方滨海旅游城市淡季和旺季的差异,争取滨海旅游“全年红”。  
    海阳方面透露,下一步,海阳旅游度假区将筛选出信誉度高、服务质量好的度假酒店和景区(点)纳入到“二、五、七日”游产品体系内,认真做好监管。整合现有资源,确保年内完成5000平方米的商铺租赁,正式启动能承担度假综合体运转功能的游客集散中心。同时,与烟台交运集团等公交公司开展合作,构建起以旅游公交为主、以出租车调度服务平台为辅的旅游交通体系,实现从度假区到各景区(点)、机场、车站的无障碍出行。  
    海阳旅游度假区探索打造了以文化主题、度假休闲、康体运动、养生理疗“四位一体”为主线的“海阳模式”,此模式将成为“仙境海岸”滨海度假综合体的样板在全省推广。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