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县市旅游-正文
山西省两处湿地公园纳入国家级建设试点
//www.workercn.cn2014-03-03来源: 山西晚报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记者从浑源县林业局获悉,国家林业局正式批准浑源县神溪湿地公园和长治市沁河源湿地公园,纳入国家级湿地公园建设试点。
  神溪湿地公园总面积315.99公顷,山泉奔涌,碧波荡漾,著名的“神溪夜月”为浑源古八景之一,并拥有古戏台、古民居等丰富人文景观。区域内湿地资源类型多样,湿地景观与文化景观独特,动植物资源丰富,具有鲜明的黄土丘陵河流溪源与库塘湿地生态系统的典型性和代表性。沁河源湿地公园内森林覆盖率高,野生动植物丰富,沟壑纵横,生态系统复杂而巧妙,为发育成湿地提供了良好的条件。沁河是我省第二大河,沁河源具有独特的水系构成特点,并发育出独特的河流湿地类型,在黄土高原河流湿地类型的研究中具有相当高的价值。
  加上此前已列入国家级湿地公园的垣曲县古城湿地公园、沁县千泉湖湿地公园和祁县昌源湿地公园,我省目前共有5处国家级湿地公园。(记者 刘俊卿)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