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县市旅游-正文
北京旅游总收入破43亿元 外地游客133万人次
//www.workercn.cn2014-02-11来源: 北京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昨天,一年一度的春节黄金周落下帷幕,游客们在尽情感受北京新年气氛的同时,也给北京留下了可观的旅游消费。北京市旅游委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春节假期北京接待旅游总人数97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2.3%,旅游总收入达到43.84亿元,比去年的38.8亿元同比增长13%。尤其今年黄金周“不休除夕休初七”,春节期间外地来京游客达到133万人次,同比增长21%。
  故宫日接待游客9万创新高
  “没想到长假最后一天了,来故宫游览的人还这么多呢!”昨日下午1时,来自湖北宜昌的高中生姚瑶跟着潮水般的人群,一起走进故宫午门。长假最后一天,故宫完全没有节尾降温的迹象。市旅游委的景区舒适度数据显示,除上午9时人流量为0.96万,稍微“松快”些外,故宫其它时段的游客数都在1.5万以上,12时到下午3时更是一直处在2万人的高位。
  “春节7天,故宫博物院接待游客人数41.8万人次,同比增长39.5%,当日接待量连续4天超过7万人次,最高日接待量接近9万人次,创下历史同期新高。”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像故宫这样的历史文化型景区,一直是外地游客来京首选,春节接待量比去年大幅增长。”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八达岭为代表的长城景区今年接待量全面增长,八达岭同比增长45%,水关长城同比增长更是达到1.4倍。受高速公路免费政策的推动,华北、东北等近途客源市场的比例上升。高速公路进京方向流量同比增长超过20%。铁路进京旅客量比去年同期增长24.8%;民航国内进港客运量比去年同期增长9.3%。
  “外地来京游客数量大幅增加,和今年的春节放假安排有一定关系。”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往年是从除夕休到初六,而除夕传统上讲究居家团圆,今年春节从初一休到初七,相当于很多外地游客多了一天留京时间,旅游安排更从容,来京人数也同比增加。
  三大庙会接待游客231万人次
  “吃老北京的炸灌肠儿、爆肚……听着老北京的叫卖、相声,逛北京的庙会实在太过瘾了。”昨天下午4时多,地坛公园庙会即将鸣金收场,河北游客李珊流连忘返,依依不舍地走出公园大门。跟团的导游挥舞着小旗一遍遍催:“石家庄的游客,咱们的大巴马上就要发车了。”
  地坛庙会、龙潭庙会、厂甸庙会……年味儿十足的各大庙会,一直都是北京市民新年里最爱扎堆“聚人气儿”的地方,如今很多外地游客也愿意来凑凑热闹。
  “今年北京各大庙会接待量创下历史新高。”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透露,全市规模最大的地坛庙会,7天假期共接待游客114万人次,同比增长11.4%。龙潭庙会紧随其后,接待75.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2%。圆明园庙会接待41.6万人次,同比增长13.2%。三大庙会接待人数就达到了231万人次。
  外地游客热衷来中心城区感受老北京特色,北京市民则流行到京郊亲近自然山水。市旅游委介绍,高速路假期免费政策带动了京郊旅游的增长。今年全市乡村民俗旅游接待69.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4.1%,旅游收入6824万元,同比增长7.5%。郊区自然山水类型的景区接待量比去年同期增长66%。滑雪场接待量比去年同期增长29%。
  此外,出境游依然保持增长,春节假期本市出境游旅游团超过4000个,出境游人数为7.3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1.7%。增长幅度最高的旅游目的地是东南亚、韩国和欧洲。自由行和散客出境人数更多。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