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县市旅游-正文
海南春节旅游全岛皆热 乡村游受热捧
//www.workercn.cn2014-02-11来源: 海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刚刚结束的春节黄金周,作为全国唯一的热带岛屿省份,海南毫无悬念地成为最热的国内旅游目的地。但与往年不一样的是,来自国内外的游客不仅仅是直奔三亚享受滨海美景,有的自驾西部感受东坡文化的魅力与千年古盐田的神奇,有的就在田园城市琼海享受海岛悠闲自在的乡间生活……
    海南岛东、西、南、北、中呈现的不同旅游风情,以及直升机、邮轮、免税购物等旅游新业态、新产品的齐齐亮相,让海南岛的马年春节黄金周显得格外热闹、喜庆、特别……
    自由行成主力 散客与团队比接近7:3
    今年的央视春晚,经典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为海南旅游做了一个“大广告”。其实早在春节前,大量游客就开始陆续进入海南岛,机场、港口一片热闹。
    自驾车进岛更成为春节一景。2月5日大年初六,海口港当天车流量高达12596辆次,其中出岛小轿车高达11563辆次,创小轿车日出岛量的历史记录;当天旅客出岛65154人次,同时刷新了海口港旅客日出岛数的历史记录!
    在《旅游法》全面实施以及我省旅游市场整治持续深入推进的大背景下,我省旅游市场客源结构持续优化,吸引了大批散客春节期间到我省旅游,散客继续成为假日旅游市场的主力军。
    春节黄金周七天,全省抽样的28家酒店接待散客53609人,团队游客27520人,散客和团队比例接近7:3。尤其是一度以接待团队游客为主的万宁,部分景区接待的散客已超过团队游客。
    春节期间,弹性行程的半自助游成为最受市场欢迎的海南春节旅游产品。如有旅行社推出的任我行2+2半自助游,其中2天随团体验海南经典旅游景区,其余时间任由游客在海南特色景点间自由组合,真正实现游客DIY自己的度假生活。
    新业态受宠 乡村休闲呈现本色海南
    旅游新业态、新产品受到市场热捧。在去年底我省边境旅游异地办证政策落地的推动下,春节期间海航“海娜号”和丽星邮轮“双子星”号邮轮旅游“一票难求”。“海南度假+邮轮旅游”、“到外国去过大年”为中外游客带来了全新体验。
    数据显示,春节7天2艘邮轮共开航7个班次,9600多名游客参加了邮轮边境旅游。 春节前正式启动的三亚直升机观光游受到游客广泛关注,春节期间接待游客超过2000名。
    同时,游艇海钓、游艇观光、游艇婚纱摄影、运动帆船体验等活动受到游客欢迎,免税购旅游持续升温,购物成为假日旅游消费的重要组成部分。
    今年春节黄金周,看海不再是到海南的唯一理由。琼海的博鳌天堂小镇、潭门渔港小镇、中原南洋小镇等吸引游客驻足感受渔农文化、南洋文化、万泉河文化;澄迈的福山咖啡小镇每天接待大量“闻香”而来的游客;陵水新村疍家文化小镇等一批旅游风情小镇成为游客新选择。
    还有不少游客到海南乡间体味海岛悠闲生活,三亚槟榔河村、琼海的潭门新渔村和上坡村、临高县的溪尾村、文昌的八门湾和葫芦村等每天游客络绎不绝,春节黄金周期间全省乡村旅游共接待游客61万人次,乡村旅游收入3.14亿元,成为黄金周一大新亮点。
    东西南北中 丰富旅游大餐推向市场

    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琼北旅游圈和“大三亚”旅游圈的“定位区分、功能互补”发展特征日渐明显、集群态势不断彰显。
    如琼北旅游圈推出“琼北过大年”活动,共同推介8个市县的旅游线路,注重整体营销和突出地方特色的统一;三亚不但南山、天涯海角等老牌景区持续受热捧,三亚千古情、凤凰花海等新景区也为游客所钟爱,人气指数飙升。
    据统计,海棠湾的凤凰花海、三亚千古情景区总共接待游客超过30.36万人次,日均游客量均达2万人,成为三亚回头客的新宠。
    不但成熟的东部黄金旅游线游人如织,中西部旅游也呈现新活力。以原生态、原住民、原文化三原为主的中部旅游受到游客欢迎,五指山国家森林公园、白沙的红坎瀑布和邦溪坡鹿自然保护区、琼中鹦哥岭和百花岭、黎母山森林公园等迎来大量游客;沿西部海岸线的澄迈盈滨半岛旅游度假区、儋州千年古盐田、乐东龙沐湾和尖峰岭等旅游景区(点)也迎来大量游客,为游客提供了有别于东部滨海旅游的新体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