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县市旅游-正文
甘肃张掖市委书记陈克恭出席旅游发展大会
//www.workercn.cn2013-11-26来源: 中国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国网11月21日讯 11月15日,张掖市旅游发展大会在张掖宾馆召开。张掖市委书记陈克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开堂,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市政协主席徐永成及市上四大班子领导,各县(区)委、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旅游局、文广新局局长,市直及省属驻张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县(区)旅游文化公司、旅行社、3A级以上景区、三星级以上饭店、旅游汽车服务公司等共280多人参加会议。


  陈克恭指出,这次会议是继2010年张掖旅游发展大会之后,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又一次专题研究部署旅游工作的重要会议,既是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具体措施,也是贯彻落实全省项目观摩总结会议精神、推进旅游大景区建设的实际行动。


  陈克恭强调,张掖有宜人的气候条件、优良的生态环境、富集的旅游资源,又是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的极佳区域,各类稀缺资源和优势产业的比较优势叠加在一起,形成了以旅游大景区为龙头,融生态建设、经济建设与家园建设为一体的美好画卷。现阶段张掖经济发展已呈现出“三二一”的态势,只要持之以恒地努力,将会形成以农促工、以景区建设促进城市建设的格局,这是坚持不懈发展生态经济、建设生态经济功能区、培育壮大宜居宜游首位产业的必然结果。


  陈克恭认为,一定要坚持特色方向,充分发挥好自身优势。要在做好顶层设计、制定好规划、确立好规则、履行好监管的前提下,充分发挥市场的决定性作用,转变政府职能,减少行政审批,增强经济社会发展活力。


  黄泽元强调,要更加坚定发展大旅游,打造宜居宜游首位产业的信心和决心。张掖具有国家级乃至世界级的高品质的旅游资源,自然景观丰富、独特,观赏性强,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并且交通十分便捷,随着铁路、航空、公路组成的立体交通枢纽不断完善,张掖的区域地位不断强化,交通优势明显增强,这对张掖旅游大发展将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黄泽元说,目前全国旅游达到高速增长的黄金期,人们对旅游产品的需求越来越大,加之大旅游的定位和当前旅游转型同频共振,正好重叠了旅游黄金十年的高速增长期,旅游市场非常广阔。更难得的是中央提出的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伟大战略构想,将为张掖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和更大空间。


  黄泽元指出,要更加重视解决旅游发展存在的硬件设施不配套、旅游业态不健全、管理服务不规范、文化挖掘不深入、宣传推介缺乏个性等突出问题,动员全民参与,各自有所作为,不断提升旅游服务功能、服务质量,持续强化旅游市场营销,着力提升张掖旅游整体水平。


  他强调,要更加明确旅游业发展的目标和重点任务,科学定位,合力推进,建设精品工程,打造龙头景区,探索完善标准化管理、规范化服务、信息化提升、市场化运作的全产业链体制机制,营造公平公正、开放竞争、充满活力、健康有序的旅游发展环境。要更加认真地落实旅游产业发展的政策和措施,不断提高领导水平、认识水平、运作水平,加大对上争取项目力度和对下投入力度,注重人才培养,强化技术支撑,充分发挥政府投融资平台作用,力促旅游产业大发展大繁荣。要更加有力地推进当前和明年工作,强化各项应对措施,抓好在建项目的进度和新建项目的前期工作、抓好旅游深度宣传的论证和实施、抓好冬季旅游设施和项目的开发、抓好重大旅游赛事和活动的筹备组织等工作。


  会上,张掖市委副书记、市旅游产业领导小组组长万泽刚就中共张掖市委、张掖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旅游大景区建设的意见(讨论稿)》作了说明。甘州区政府、肃南县政府、市旅游局、市发改委、市文广新局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