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头条新闻-正文
第三十个国际SOS儿童村日纪念活动在京举行
//www.workercn.cn2017-06-23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纪念第三十个国际SOS儿童村日活动现场(一)

  中工网讯 6月23日,中国SOS儿童村纪念第三十个国际SOS儿童村日活动暨“万家灯火”计划“动动手指轻松捐”活动发布会在京举行。中国SOS儿童村协会会长李进国、副会长兼秘书长周萍、副秘书长朱飞,中天爱心慈善基金会理事长费强、中国社会出版社社会福利分社社长金伟、星光志愿者协会会长谢海山、杭州酷眼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泽鑫以及十多个爱心企业代表、大学生志愿者等共计70多人参加了发布会。

中国SOS儿童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萍为童星颁发证书

  中国SOS儿童村作为改革开放后民政部最早的国际合作项目,以家庭抚育的模式,帮助孤儿快乐成长和高效成才。截至2016年底,中国10个SOS儿童村共有138个家庭、1111个孩子,总计收留抚养了2843个孩子。

纪念第三十个国际SOS儿童村日活动现场(二)

  为纪念SOS儿童村的创始人赫尔曼·格迈纳尔先生,1987年国际SOS儿童村组织决定将其诞辰日6月23日定为国际SOS儿童村日。中国SOS儿童村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每年都会举办活动以纪念这一特别的节日。去年“6.23”儿童村日,协会举办了“讲述SOS儿童村自己的故事”征文比赛,收到来自协会及10所儿童村的妈妈、孩子、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作品共计141篇。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的支持下,精选其中100篇文章集结成书——《美丽的脊梁》出版,作为中国SOS儿童村纪念第三十个国际SOS儿童村日的礼物,也希望通过真实的文章让更多的人了解儿童村、了解SOS孩子、了解可敬的SOS妈妈和大爱无私的志愿者们。协会会长李进国介绍了国际和中国SOS儿童村的情况,并和中国社会出版社社会福利分社社长金伟一同发布了SOS儿童村征文作品《美丽的脊梁》。随后中天爱心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协会常务理事费强充分肯定了中国SOS儿童村的建设和发展,并对协会开展社会化合作和自行筹资的选择给予了美好的祝福。

中国SOS儿童村协会会长李进国在活动现场演讲

  此次发布会回顾了2016年 “万家灯火”项目暨万家企业志愿关爱万名孤儿公益行动的成果,并在2017年做了延伸。协会联合杭州酷眼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酷眼”)发起“动动手指轻松捐”活动,通过在酷眼开发的“下了么”平台中开设“动动手指轻松捐”渠道,动员社会各界人士通过网络的简单点击和下载任务,每完成一定量的任务,酷眼便向中国SOS儿童村捐赠1至20元不等的金额,从而帮助中国SOS儿童村可持续发展。“动动手指轻松捐”活动启动后,爱心支持单位代表相继发表了对活动的看法,均表示这样的创新筹款形式既能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和支持SOS儿童村,也能为SOS儿童村的发展解决实际问题。

杭州酷眼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泽鑫在活动现场演讲

  正是这种不断创新的志愿关爱孤儿的理念,使得SOS儿童村不但得到多个爱心企业的响应,还得到了各类小志愿者、爱心小天使的支持。为更好地宣扬“让每个孩子拥有有爱的家”和招募助养人的理念,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萍为童星北京形象代言人叶梓琳和徐嘉祎颁发“爱心小天使”的证书。随后,两位“爱心小天使”和协会副秘书长朱飞一同发布了爱心助养卡愿望,希望能和更多的企业、金融机构合作,为SOS儿童村的运营和发展解决实际问题。(吕道咏 施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