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头条新闻-正文
武邑县新时代广场上的一支花朵
//www.workercn.cn2017-03-17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舞蹈队精彩的表演

  夜幕降临,在河北省武邑县新时代广场的一块空地上,20多位舞蹈健身俱乐协会的成员们,穿戴整齐,统一的黑色长裤,碎花小披肩,蓝色的折叠扇,配上简单的一台播音机,一场精彩的广场舞即将上演。

  武邑地处冀东南,方圆830平方公里,是汉武大帝祖母窦太后(窦漪房)的故里,广博的窦氏文化和丰富的地域传说,彰显了武邑县悠久的人文历史。武邑文脉厚重,文化产业较为发达。2008年7月始建的武邑新时代广场,是居民自娱自乐(跳舞、唱歌、练拳、打球等)的活动场所,也是武邑县县城标志性的工程之一。在这里,有这样一支舞蹈团队,她们每天早晨或晚上,相约新时代广场,随着舞蹈音乐的响起,舞蹈队员们翩翩起舞,娴熟的动作、标准的舞姿、灿烂的笑容,引得观众大呼过瘾。这个舞蹈团队就是武邑舞蹈健身俱乐协会的会员们。

舞蹈队外出参加活动

  武邑县舞蹈健身俱乐协会成立于2014年,法人张旭明,协会成立之初,在一无经费、二无场地、三无人力资源的情况下,开展了细致而艰巨的启动工作,以锲而不舍的精神,克服重重困难,协会终于在灿烂的春光里应运而生。协会成立以来,多次参加舞蹈、旗袍演出大赛。演出费用,如化妆、服装、音箱、投影、电脑、摄像器材等设备都是个人出资购买。

  随着人们健身意识的不断增强,越来越多的市民走出家门加入到健身的队伍中,这个广场舞团队由原来的十几个人现已发展到几百人。发起人张旭明说,协会的成立,意在通过这个专业性的社会团体,鼓励和推动全县舞蹈爱好者和舞蹈工作者不断创作出各类富有时代精神、民族特色及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舞蹈作品,对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起到推动作用。自由开放的武邑新时代广场为人们走出封闭的独门独户、形成和谐融洽的人际关系提供了一条渠道,有助于形成共同的价值取向,有助于维系社会的团结稳定。(吕道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