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头条新闻-正文
2017年国粹文化艺术传承与发扬主题活动在京举办
//www.workercn.cn2017-03-01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嘉宾与志愿者在国粹文化艺术传承主题活动中合影留念。(摄影 王振)

嘉宾与获得学雷锋志愿服务指导专家聘书的老师们合影。(摄影 王振)

  在第54个全国学雷锋日到来之际,“2017年国粹文化艺术传承与发扬主题活动”于2月25日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举办。来自国家部委,共青团中央,北京市政府机关、妇联,驻京部队,新闻媒体的代表和社会各界的志愿者60多人参加了仪式。武术家梁淑芬,评剧表演艺术家迟玉兰,快板表演艺术家曹国卿,相声表演艺术家杜福民,全国曲艺、舞蹈、主持等多项金奖获得者王欣果等被聘为国粹文化艺术传承公益导师。

杜福民老师(左)和小学员们一起表演快板《天安门广场看升旗》。(摄影 王振)

曾多次获得全国曲艺、舞蹈、主持等金奖获得者王欣果在演唱京剧《贵妃醉酒》。(摄影 王振)

老北京天桥艺术第二代传人毛众(右)与小学员表演相声。(摄影 王振)

全国劳动模范、残奥会冠军、北京市五星级志愿者刘玉坤在宣传志愿服务精神。(摄影 王振)

  据介绍,这项活动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意见》(中办发〔2012〕7号)、中央文明委《关于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意见》(中央文明委〔2008〕6号)的精神而专门举办的。

志愿服务专家王雷在介绍志愿服务开展情况。(摄影 王振)

  据了解,该项目将以弘扬雷锋志愿精神为指导,以培养国粹文化艺术接班人为目标,以北京市志愿服务小微项目大赛和海淀区志愿服务创新大赛获奖项目《爱暖京城欢乐行》和各类文体大赛为展示平台,全方位继承和发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广北京志愿服务文化有着积极的作用。(吕道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