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头条新闻-正文
“私人订制”催红甘肃旅游
//www.workercn.cn2016-04-15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更多

  随着一声汽笛鸣响,满载着702名老年游客的“丝路快车敬老号”品牌旅游列车Y202次徐徐驶出甘肃嘉峪关车站,开启了江南水乡赏春之旅。

  甘肃有许多灿烂辉煌的文化遗产,浸润着华夏七千年的文明,孕育出了大自然的秀美神韵,千里陇原,到处都是旅游的文化胜地,到处都有古人遗留下来的文明遗迹。旅游出行离不开安全便捷的交通工具,铁路因相对便宜的价格和稳定安全的性能成为多数人出行的首选。尤其随着2014年7月11日“敦煌号”旅游列车的开行和随之开通的兰新高铁,在中国甘肃掀起了一股古丝绸之路旅游热,人们乘坐火车往返于甘肃河西走廊一带,一路欣赏着古丝路上的长城,莫高窟,月牙泉,玉门关,重温着名城重镇的古风遗韵,回望着历史长河那一个个光彩夺目的瞬间。

  但往甘肃以南,以东的地区却因受到交通线路的制约,无法使游客们快速到达并畅游青山秀水和文化名胜,铁路部门精确瞄准旅游市场需求和人们日益频繁的出游实际,做大做强客运这块“大蛋糕”。自2016年3月20日,就开行了首趟兰州至广州的丝路快车兰铁旅游号专列,并从当日起,铁路部门将以“丝路快车“为主题,陆续开行3对“环形旅游列车”,20趟长线品牌列车,2对城际直通列车,多趟高品质旅游列车,并以兰州、兰州西为中心打造古丝绸之路节点城市的5个重要车站的服务品牌。而其中的环形旅游列车就覆盖了甘肃以南兰州至天水的伏羲文化号旅游列车,随着即将开通的兰渝铁路,还可向南一直延伸到陇南,使游客不仅可以一赏麦积烟雨,还可一游陇南万象洞,成县天池等风景名胜,并直达四川神奇的九寨沟。同时,从甘肃以东兰州到平凉的旅游列车,可以让游客们登上号称天下道教第一山的崆峒山,体验“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高大上感觉。而4月5日开行的“丝路快车敬老号”品牌旅游列车正是高品质旅游列车中的其中一趟,这趟旅游专列一站直达,一票到底,无需中转,一线多游。列车针对游客是老年人的特点,专门为老年人设立了医疗室,随车医生全程陪护,设了迷你超市,电商购物,提供木桶泡脚,代洗衣物,清真餐等特色服务,并免费提供老花镜,象棋等用品。而即将开行的多趟高品质旅游列车,都充分体现丝路风情文化元素,具备观光娱乐会商等功能,专门为游客提供个性化,定制化高端服务,由旅客自主确定站停站点和时间,让旅客充分感受独具魅力的出行体验。

  笔者以为,此次高品质旅游列车的成功开行充分体现了铁路部门“以人为本”,专门订制的特色服务,这些针对旅客群体专门量身订做,私人定制的贴心服务,可谓是走到了旅客心里,让游客在观赏美景的同时,一路感受铁路客运服务的全程呵护。据悉,铁路部门还将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政府,旅游公司,以及公路民航的密切合作,全力打造列车+宾馆,列车+美食,列车+美景的旅游新模式,还将适时推出亲子列车,夏令营列车等一系列客运服务新产品,希望这些以贴近游客需求,满足多方位游客的客运措施,以真正利民便民的服务,为铁路争得一席市场,而不是一时新奇,反倒失了民心,丢了市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