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头条新闻-正文
国家旅游局启动全国乡村旅游扶贫观测工作
//www.workercn.cn2016-03-29来源: 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
分享到: 更多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扶贫攻坚战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实施乡村旅游扶贫工程,实时跟踪了解全国乡村旅游扶贫工作实施效果,为旅游精准扶贫、精准施策提供第一手数据支撑,国家旅游局建立了旅游扶贫监测指标体系,并在全国选择了153个有条件发展乡村旅游的建档立卡贫困村作为首批观测点。将从2016年开始每季度填报乡村旅游扶贫监测指标,准确反映乡村旅游精准扶贫实际成效。

  今年1月,国家旅游局委托浙江省湖州市设立国家乡村旅游扶贫工程观测中心。湖州市成立了市政府主要领导牵头,分管领导亲自抓的领导小组,市旅游委、统计局和湖州师范学院抽调专门力量组建乡村旅游扶贫工程观测中心。3月27日-28日,国家旅游局在湖州举办全国乡村旅游扶贫工程观测点信息填报工作培训会,各省区市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旅游部门的代表及153个乡村旅游扶贫观测点信息填报员参加了培训,全国乡村旅游扶贫工程观测工作正式启动。

  开展乡村旅游扶贫观测工作,既是实施乡村旅游扶贫工程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同时又是检验乡村旅游扶贫成效,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关键性工作。国家旅游局将按照以村为主、分级负责,平台运作、动态管理的原则,指导、督促观测点和观测中心做好乡村旅游扶贫数据填报和汇总分析工作,并将逐步扩大乡村旅游扶贫观测范围,及时向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和各省区市报送乡村旅游扶贫观测数据,为打好扶贫攻坚战、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供决策参考。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