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头条新闻-正文
第十九届海峡两岸旅行业联谊会在南宁召开
//www.workercn.cn2016-03-18来源: 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
分享到: 更多

  3月16日,由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指导,中国旅行社协会、台湾旅行业品质保障协会、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总会主办,广西旅游协会承办的第十九届海峡两岸旅行业联谊会在广西南宁召开。联谊会以“创新创优、提质增效”为主题,吸引了两岸旅游业界代表800余人齐聚一堂。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唐仁健,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秘书长刘克智,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副会长张锡聪,中国旅行社协会会长张立军,台湾旅行业品质保障协会理事长许晋睿,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总会理事长许禓哲等出席并致辞。

  刘克智在致辞中说,过去一年两岸旅游均取得了重大突破,双向旅游市场稳步发展,人次和消费均创历史新高;两岸交流合作内涵不断丰富,诸多利好举措相继实施,为进一步释放两岸旅游交流合作潜能创造了条件;两岸旅游也都呈现出兴旺发展的积极势头,进一步增强了旅游业共同发展的信心。他建议两岸业界在大力开创两岸企业合作新局面、努力提升产品供给和创新能力、着力构建更加满意的消费环境、持续深化两岸旅游多领域合作、推进桂台旅游合作迈向新台阶等方面继续努力,为维护和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张锡聪在讲话中回顾了两岸旅游业,特别是台湾品质旅游的发展情况,表示台旅会将继续秉持不断精进优质行程的政策,继续引导两岸旅游市场产品的优化。期盼两岸往来继续怀抱初衷,践行两岸旅游交流协议的内容,让历史不断向前迈进,旅游合作不断走向深入。

  唐仁健对本届联谊会选在南宁举办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广西民族文化特色浓郁、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是台湾到大陆旅游的重要目的地之一,双向旅游交流人数逐年攀升,合作前景广阔。他相信通过联谊会的成功举办,必将对进一步宣传广西旅游,促进广西旅游业健康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张立军、许晋睿和许禓哲分别代表两岸旅游公、协会介绍了两岸业界的交往情况,总结了其在引导业界发展方面的积极探索,给出发展建议,希望两岸继续发挥协会间的沟通窗口作用,完善交流机制,促进两岸旅游业共同繁荣。

  联谊会上,中国旅行社协会与台湾旅行业品质保障协会、广西旅游协会与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总会分别就维护旅游市场秩序、优化创新旅游产品达成了合作共识。高雄餐旅大学教授兼副校长黄荣鹏、同程旅游CEO吴志祥、台湾世新大学副教授陈家瑜、中国旅行社协会副会长宋斌做了《两岸旅游业的创新与历史定位》、《从同程旅游十年创业样本发展看大陆旅行业过去、现在、未来》、《深耕优势品质,迈向旅游新价值》、《说一说旅游业的未来》等主题演讲。同期,还举办了两岸旅游产品说明会、两岸旅游业务洽谈会等活动。接下来,与会台湾业者将对广西的旅游精品线路进行实地考察。

  据了解,联谊会开始前,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秘书长刘克智与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副会长张锡聪举行了会见,就两地旅游交流合作等议题交换了意见。(记者王洋 邝伟楠)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