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头条新闻-正文
2015年坐火车赴新疆旅游人数有望破10万人次
//www.workercn.cn2015-07-27来源: 中新网
分享到: 更多
    新疆铁路常态化开行的旅游专列已成为众多游客首选的出行方式。记者25日从乌鲁木齐铁路局获悉,该局计划在年内陆续开行百列旅游列车便利旅客出行,预计今年坐火车进新疆旅游人数有望破10万人次。
    夏季是新疆最美的季节,坐火车去喀纳斯湖畔、禾木草原白桦林中饱览风光,到“东方普罗旺斯”伊犁州霍城县观赏三千亩薰衣草,在“中国绿谷、塞外江南”昭苏县品鉴百万亩油菜花……伴随着暑期旅游高峰的到来,新疆旅游热持续升温。自6月中旬起,乌鲁木齐铁路局陆续开行旅游列车,集中打造新疆铁路“坐着火车游新疆”系列品牌。
    此外,7月1日开始,乌鲁木齐南至阿克苏间开行夕发朝至特快旅客列车,结束了南疆铁路自上个世纪80年代投入运营以来没有特快旅客列车的历史,库车大峡谷、神木园、克孜尔千佛洞“近在咫尺”。
    乌鲁木齐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铁路运输和旅游经济的融合发展已成为新疆旅游业多渠道、多层面、大范围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力实施“引流入疆、招客来疆、旅游援疆”工程,是实现新疆旅游业快速健康发展的必由之路。
    该负责人说,当前,已有北京、上海、广州、福州、武汉、西安、成都等16个城市组织了旅游专列进疆活动,已开行进疆旅游专列23列。今后,还将在数十个城市继续组织旅游专列抵疆。
     2015年以来,新疆铁路部门根据旅游季节、客流变化设计特色列车,根据不同群体开行主题假日旅游列车,借助高铁优势资源,结合疆内各地区特色旅游活动,先后开行吐鲁番“杏花专列”、“桑葚专列”、东疆哈密“坐高铁品果鲜”水果采摘专列等动车旅游专列。
    最新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新疆共接待国内游客1568万人次,同比增长15.8%;接待入境游客67万人次,同比增长7.8%。100个旅游新业态重点项目总投资超过547亿元人民币,上半年实际完成投资14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新疆不仅国内旅游增长高于全国水平,全疆入境旅游增长也明显高于全国入境旅游增长水平。(记者 周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