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头条新闻-正文
“旅游义工”在深圳开展先行先试
——国家旅游局授予深圳市“全国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示范市”称号
//www.workercn.cn2015-07-20来源: 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
分享到: 更多
    7月18日上午,国家旅游局授予深圳市“全国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示范市”授牌仪式在深圳市华侨城欢乐海岸隆重举行。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晓峰将“全国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示范市”牌匾授予深圳市,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代表深圳市政府接牌。这标志着“旅游义工”工作在深圳正式开展先行先试。
    王晓峰在致辞中指出,以深圳的先试先行,开展“旅游义工”工作的路径探索、经验积累和方法推广,既是国家旅游局建设文明旅游新体系的重要环节,也是深圳提升旅游竞争力和城市影响力的重要措施。深圳在推进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示范市建设中,要注重发挥旅游义工的作用,统筹协调、引导推动,加快建立规范激励旅游义工的长效机制。希望深圳探索出一套可复制的经验,积累出一套可推广的体系,为在全国开展“旅游义工”工作夯实基础、贡献智慧、汇聚力量。
    吴以环表示,深圳一定珍惜“全国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示范市”的荣誉,将“旅游义工”工作纳入“志愿者之城”建设体系,让更多的深圳人为来自全国以及世界各地的游客提供服务,让广大游客在深圳游得放心、游得舒心、游得开心。 “旅游义工”工作是深圳建设全国文明城市的一项重要内容,深圳将在常态化运行机制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及时总结,为全国推广“旅游义工”工作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为全国文明旅游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明旅游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此前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深圳调研时提出“深圳可先行先试旅游义工”。国家旅游局将在总结深圳经验的基础上,在全国推广开展“旅游义工”工作,在今年年底前建立起一支热心公益、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积极奉献的旅游义工队伍,充分发挥旅游义工在服务游客、倡导文明、传播文化、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授牌仪式上,王晓峰、吴以环等人共同为文明旅游志愿者徽标揭幕;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团市委共同向“深圳市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总队”授旗;旅游义工代表进行了宣誓。
    国家旅游局监督管理司、广东省旅游局等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授牌仪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