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头条新闻-正文
2015“中国旅游日”主会场活动将首次在湖北举行
//www.workercn.cn2015-05-22来源: 中国网
分享到: 更多
    记者从湖北相关部门获悉,5月19日,由国家旅游局和湖北省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国旅游日”主会场活动将在武汉江滩举行,届时各种纪念活动将轮番上演。这是自我国设立“中国旅游日”五年以来,首次在湖北省举办主会场纪念活动。
    今年 “中国旅游日”的主题口号为“新常态、新旅游”。届时,世界旅游组织官员,国家旅游局、湖北省和武汉市领导,以及长江旅游推广联盟成员省份共13个省市旅游部门负责人,长沙、南昌、合肥城市领导都将前来参加这一盛会。
    据悉,活动当天,将举行系列纪念活动。“中国旅游日武汉旅游爱心之旅”,让来自武汉市的200名弱势群众免费游武汉;“中华五千年旅游先贤”塑像揭幕活动,宣传推广50位旅游先贤的事迹;启动国家“中高级导游云课堂”项目,并向武汉导游代表赠送旅游图书等。在“中国旅游日”启动仪式上,国家旅游局领导还将为长江旅游推广联盟揭牌,宣布这一跨地区的旅游营销“联合体”正式成立。武汉、长沙、南昌、合肥四个城市领导还将为“长江中游城市群旅游年卡”揭幕,今后手持一卡,可游玩四城市40多个旅游景区,中部旅游合作也向更深入、更务实的方向推进。
    此外,为突出“中国旅游日”欢乐氛围,体现大众参与旅游、享受旅游和旅游惠民的宗旨,当天还将举行长江旅游文化节目汇演及促销活动,“武汉礼物”旅游商品展暨非遗文化体验秀活动,武汉旅游饭店婚宴美食活动,文明旅游宣传展,以及长江旅游带精品线路展等活动。5.19当天,武汉市12个旅游景区点将面向广大游客免费开放,包括木兰山、木兰天池、木兰草原、农耕年华、锦里沟、清凉寨、云雾山、古门、大余湾、胜天农庄、九真山、张公山寨等。
     2011年,国家旅游局在广泛征集民意的基础上,设立每年的5月19日为“中国旅游日”。每年“中国旅游日”,国家旅游局都选取一地作为“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的主会场,而全国各地旅游业界也都在这一天举行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和惠民活动。在国家推动长江经济带建设和“中三角”合作的背景下,湖北的战略地位更加突出,湖北旅游的先导作用也日益显著,加上第九届中博会和第八届华中旅游博览会暨首届长江旅游博览会同期在汉举行,因此国家旅游局今年首次选择湖北武汉作为活动的主会场。(程芙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