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头条新闻-正文
2015旅游大幕拉开 羊年旅游“洋式”玩法亮人眼
//www.workercn.cn2015-01-13来源: 人民网
分享到: 更多
    元旦刚过,众人期待的2015旅游大幕徐徐拉开。记者近日从有关方面了解到,作为人们日常生活选项的旅游休闲消费,正在悄然发生变化,许多新的旅游消费方式和服务项目,将使人们的旅游生活更加精彩。
    徒步探险引领出境游新时尚
    目前,已有49个国家或地区对中国内地游客实施免签、落地签政策,中国护照的“含金量”不断提升。人们对2015年的出境游因此抱着更大的期望,特别是出国休闲度假,已日益受到关注。其中带着手杖、登山鞋,背着装备齐全的背包作徒步探险游,正在悄然兴起,引领着出境游的新风尚。
    记者从北京的主要旅行社获悉:自去年年末以来,济州岛、巴厘岛梯田、美国大峡谷、法国高山、新西兰丛林、尼泊尔雪山脚下等徒步线路,正成为国人出境游的最新亮点。以“穿越南极圈”为代表的极地旅游也越来越受到游客的青睐。
    据业内专家分析:对于中国旅游市场来说,徒步探险旅游成长空间巨大,游客人数正在逐年递增。和常规旅游方式不同,徒步探险旅游用行走的方式,亲近自然,亲近人文,获取身心的锤炼与提升,更具个性化、探险性,更为深入,有的资深驴友甚至将徒步探险旅行当作“领略山间美景的最好方式”。
    此外,随着国人赴境外体检、美容等需求不断上升,美国洛杉矶针对中国游客将推出 “发现洛杉矶医疗”健康旅游项目;韩国“早癌筛查”、瑞士“活细胞疗法”、“干细胞疗法”等健康旅游产品也已定制完成,面向中国游客推出。
    私人定制令自由行更自由
    目前,自由行不但是国内游的主要方式,而且在出境游中所占比例也在快速增加。在自由行占主导的现况下,游客的需求越来越细化,希望获得更多的单项服务。据此,不少传统旅行社和旅游电商今年将重点做好目的地服务,包括机票、酒店、签证、邮轮、当地玩乐、租车、购物、门票、火车票、境外中文向导、接送机、电话卡甚至是一顿餐,所有的碎片化产品都可预订,游客可以享受到更加个性化的旅游产品和服务。
    游客在自由行中往往会遇到许多困难,例如如何做行程,语言沟通不畅,在目的地碰到问题难以自行解决等。针对这些问题,携程“奔驰旅游”、中青旅“耀悦”、众信“奇迹旅行”等品牌纷纷推出了贴心的“私人订制”,根据游客需求,设计游玩内容,协调车、酒店、 导游、景点和活动之间的安排。尤其可以帮助游客去一些以普通游客身份不能进入的地方,例如到梵蒂冈西斯廷教堂内参观,在罗马最老酒庄与主人共同品酒用餐,在馆长的陪同下一起观赏博物馆内艺术珍品,在柏林欣赏音乐家为您弹奏的巴赫代表作,在瑞士与艺术大师共赏圣莫里茨艺术大师节,与当地大厨共选地道食材学做正宗美食佳肴等,使得旅游产品更具吸引力。
    精品酒店提供独特文化体验
    随着国人旅游观念从观光到休闲的转变,酒店已不单单是睡觉的地方,而是休闲度假的重要活动空间。而蕴含特色文化的精品酒店恰好满足了游客的需求。
    据中国精品酒店联盟负责人瞿华介绍,精品酒店在我国已有十年的历史,主要集中于北京、上海以及杭州、厦门、苏州等旅游度假城市。近年来,精品酒店在东部二、三线城市和西部知名旅游目的地也在快速发展。它们提供的是一种文化体验,倡导“卖的不仅仅是一张床,而是生活方式,一种人文度假休闲的方式” ,给游客以别处得不到的感受。比如,游客在花间堂丽江酒店,可以感受到地道的云南少数民族风情,体验当地的茶文化和棋文化;入住苏州书香酒店,一缕熏香、一纸欢迎信、一盏欢迎茶、一本好书、一碗热腾腾的润肺养颜汤、一曲苏州评弹……游客在这些服务细节中可以体验纯正的苏式生活。据业内专家预测,2015年中国酒店业将向文化型的精品酒店发展,一些房地产集团、旅游集团和高星级酒店集团也将开始“试水”精品酒店投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