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头条新闻-正文
中国最大内陆淡水湖举办冰雪旅游节
//www.workercn.cn2014-12-29来源: 中新网
分享到: 更多
  12月28日清晨,新疆巴州博斯腾湖的湖面上笼罩着一层奶白色的薄雾,让整个大河口景区仿佛仙境一般。从四面八方赶来的人们却并不畏这寒冷,早早地就聚集在冰面上,开始了与冰雪的亲密接触和嬉戏。当天上午12点,中国西部冰雪旅游节暨巴州第五届博湖县第八届冰雪节在博湖县大河口(西海渔村)景区盛大开幕。
  博斯腾湖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淡水湖,古称西海,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距离新疆首府乌鲁木齐市430公里。
  28日上午,伴随着《小苹果》的背景音乐,“国际明星”大黄鸭、米老鼠、唐老鸭、灰太狼、喜羊羊等卡通人物活灵活现地从冰上走来,霎时把你带到博湖的冰雪童话世界里。
  如晶如玉,晶莹剔透的冰层上,冰上气垫船的发动机“突突”地启动后,慢慢鼓足了“气”,随着一声“呜”,在冰面上“飞”了起来,虽然离冰面只有二十公分左右,可看上去,显得煞是威风,速度还很快。
  冰上摩托车方队在溜滑的冰面上整齐然而快速地“跑”起来,队形有序,车手们的精湛技术令观众们发出“啧啧”的惊叹声。百人爬犁方队的出场也显然是经过长期训练的,百人划着冰刀,节奏是那么统一,队形丝毫不乱,整齐地向前划去。
  最让摄影师们兴奋的是走马方队的出现,赛手们穿着蒙古族服装骑着骏马在冰面上疾驰,那姿势非常地美,马蹄声声,非常地清脆,马蹄过处,是一个个轻微的白色的印子,和在地上显然不一样。冰面之滑让人紧张,大家都屏住呼吸在观看,给予喝彩。忽然,一个骑手的马蹄下一打滑,骑手从马上摔得下来,引起一阵惊呼。还好,那彪悍的蒙古汉子很快又从地上爬了起来,若无其事地走着,大家松了一口气。
  本届冰雪节以“冰雪西海游欢乐博湖行”为主题,由冰雪艺术活动、冰雪娱乐活动、冰雪体育活动、冰雪文化活动和冬捕活动五大板块组成,活动历时3个月,其中涵盖了元旦、春节、元宵节(正月十五喇嘛庙会)等传统节日。滑雪、冰滑车、漂移车、冰雪驼队、冬泳等三十多项丰富多彩的冰雪旅游体育文化娱乐活动,更可以让游客参与其中,体味冰雪旅游的激情悦动,以飨八方宾客。
  由于博斯腾湖有着广阔的冰面,本届冰雪节的“主战场”要算是丰富多彩的冰上活动。游客们在这里都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乐趣,冰上走马、冰上万人徒步横穿博斯腾湖、冰上长跑、冰上飚车漂移表演、冰上模特表演、滑冰、卡丁车、马拉爬犁等一系列互动性强、趣味性强的群众性娱乐活动,让大家玩得流连忘返,大呼小叫。
  在冰雪风情园内,游客们摆着各种各样的“POSS”拍照,由相约西海、雾凇奇观、博湖雪谷、和谐家园、北极圣诞、冰上乐园等六部分上百座冰雕雪雕,虽然手冷,但大家仍然拍得兴致勃勃。
  “西海第一锅”的野生鱼热气腾腾,香气扑鼻,塔温觉肯乡把蒙古包搬到了冰上,胡辣羊蹄、手抓肉、卤狗肉、马肉、熏马肠、驴奶、泡菜、抓饭等,都在一个个大锅里翻腾着,在冰上玩饿了的人,闻着味儿就来了,大饱口福。
  新疆旅游局副巡视员马睿说,冬天本来是新疆旅游的淡季,但是从博湖这次活动看来,老百姓特别喜欢参加,扶老携幼地都来了,人气很旺,今后要加强参与性的营造,让疆内的游客年年都来,让疆外的游客想来。
  据统计,当天大河口及白鹭洲景区共接待游客11.6万人次。 (周海霞 苟秀君 胥萍 年磊 何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