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头条新闻-正文
中医药旅游融合发展开启养生旅游新风潮
//www.workercn.cn2014-10-20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更多
  新华网南宁电(翁晔、梁雨芃)国家旅游局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14日在广西南宁市联合召开中医药健康旅游工作座谈会。与会专家就中医药与健康旅游如何进一步整合发展进行了讨论,强调应围绕中医药打造理疗、养生、膳食、主题公园等一系列旅游服务产品,拓展和完善中医药旅游产业链。
  “中医药健康旅游将引导中医药机构和旅游风景区的多元合作,探索新商业模式,助力发展以提供中医药‘康复’‘养生’‘保健’‘休闲’等为主要内容的中医养生保健旅游。”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孙光荣在会上说。
  近年来,我国相继颁布政策意见加大对旅游业的发展和改革力度,与会专家建议,中医药旅游应当加快相关旅游产品和线路的开发,倡导以中医药文化为主的文化旅游,鼓励游客参与药酒、药膳等制作,学习中医药材机理、康体养生方法,接受传统文化的感染与熏陶。
  中华国际医疗旅游协会会长贾笑芳介绍,面向国际医疗市场,中国医院应加强与国际旅行社、国外医疗机构的交流合作,结合中医针灸、推拿等疗养手段,提供中医特色理疗服务,打造中医医疗旅游国际品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