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头条新闻-正文
迎国庆天安门广场将设巨型花坛
//www.workercn.cn2014-09-17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更多
  新华网北京9月16日专电(记者魏梦佳)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北京15日开始对天安门广场及长安街沿线进行花卉布置,75万盆、120个品种的鲜花将扮靓京城。据悉,天安门广场中心将设直径50米、顶高15米的巨型花篮造型花坛。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介绍,天安门广场中心将布置“祝福祖国”的巨型花篮造型花坛,花坛以花篮为主景,花坛直径50米,篮盘直径15米,顶高15米。篮中以牡丹、玉兰、芙蓉、月季等花材,平面部分由如意图案的花卉组成,寓意如意吉祥、平安幸福。花篮篮体表面嵌有中国结图案和中国梦文字,表达中华儿女团结一心、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美好祝愿。
  此外,纪念碑周边布置绿植及花卉,长安街沿线则以“歌唱祖国”“生态文明”“友爱和睦”“诚信公平”“和谐家园”“节俭敬业”等为主题设立10处立体花坛,造型工艺丰富。
  国庆期间,包括我国自主培育的5个菊花新品在内的120种花卉将在天安门广场及长安街缤纷绽放,为节日增添喜庆。花坛还广泛采用LED灯具设置夜景照明,以方便市民夜晚赏花游览。
  据悉,花卉布置预计9月25日完成现场施工,进入养护期。11月初APEC会议期间,除长安街沿线更换两处APEC主题花坛外,其他花坛花卉还将采取强化管护、更换部分花卉等措施,将景观效果延续至APEC会议闭幕后。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副局长周剑平说,天安门广场自1986年国庆节布置花卉以来,如今已历经28年的历史,花卉布置日益精细,内容和形式也更贴近百姓生活,不仅便于市民在节日期间享受我国生态建设成果,也体现着我国园林事业及花卉产业的蓬勃发展。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