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头条新闻-正文
第四届中国草原皇家御马文化节在太仆寺旗举办
//www.workercn.cn2014-07-29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2014年7月26日,由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太仆寺旗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四届中国草原皇家御马文化节在太仆寺旗御马苑旅游区举办。

  随着优美的音乐,苏利德马队、蒙元宫廷服饰马队、皇家御马队、品种马队等六只马队依次入场,拉开了本次御马节的序幕。

第四届中国草原皇家御马文化节现场一

  本届御马文化节开幕式,除了以马为主题的入场式及各类名马的集中展示之外,还加入了察哈尔马背婚礼表演的各种新的形式,非常精彩。

  据了解,本次御马节活动由创意开幕式、各项赛事活动、草原歌舞篝火晚会、闭幕颁奖仪式四个部分组成,期间还将举行成人扑克比赛、蒙古象棋比赛、5000、10000米赛马、3岁马15公里耐力赛、蒙古马25公里耐力赛、马匹选美、饮马奶对抗及草原山地车邀请赛、草原风情歌舞表演等多项内容。

第四届中国草原皇家御马文化节现场二

  本届御马文化节将重点打造锡林郭勒草原第一驿站、中国御马文化之乡、天鹅、鸿雁栖息的地方等旅游文化品牌,充分挖掘、宣传蒙古马坚忍不拔、勇往直前、忠于职守、甘于奉献的精神内涵。

  本次御马文化节开幕式上,启动了太仆寺旗御马苑马匹交易中心、优良马养殖专业合作社和马匹产业研究院,对马匹良种培育、马产品开发等方面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为当地牧民和养殖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目前,中国草原皇家御马文化节已成功举办四届,成为太仆寺旗旅游文化的品牌节庆活动,是宣传太仆寺旗自然风光、历史文化与人文内涵、展示太仆寺旗御马文化独特魅力的一扇窗口,为全国马术爱好者展示风采、切磋马术技艺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