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头条新闻-正文
“西藏江南”推出六条精品旅游线路
//www.workercn.cn2014-06-26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更多
  新华网拉萨6月25日专电(记者许万虎、王军)林海浩瀚、瀑布飞流、雪峰耸立、古寨清幽……享有“西藏江南”美誉的林芝地区,因海拔较低,植被茂密,空气含氧量较高,成为众多海内外游客进藏旅游的最佳适应平台。
  林芝藏语意为“太阳的宝座”,是西藏四季旅游胜地。眼下,西藏旅游进入旺季,林芝地区依托其绝佳的旅游资源,推出了六条经典旅游线路供游客选择。
  线路一:林海冰川游
  漫步“天然氧吧”,穿梭鲁朗高山林海,远望“中国最美山峰”南迦巴瓦,品味美味松茸石锅鸡,体验工布藏族浓郁民俗风情。
  线路二:大峡谷徒步探险游
  途径雅鲁藏布大峡谷马蹄形拐弯处,体验从高寒苔原到温带灌木再到亚热带丛林的气候垂直分布景观,从最佳角度拍摄大拐弯和加拉白垒雪山,领略门巴族原始民族风情。
  线路三:雅江水上游
  一睹平缓的雅鲁藏布江水穿行峡谷的壮观景致,亲近云雾缭绕的南迦巴瓦峰和加拉白垒峰,感受藏、门巴、珞巴等民族独具特色的生活图景。
  线路四:川滇藏自驾游
  川藏、滇藏线沿途风光旖旎,尤其是被称为中国最美景观大道的川藏公路318国道林芝段,沿线可观赏南迦巴瓦峰、“西藏小瑞士”鲁朗镇、米拉山口经幡阵等旅游景区。
  线路五:藏东南环线游
  从林芝地区八一镇出发,经米林县、朗县进入“藏文化发源地”山南地区,再回到拉萨,这是一条生态旅游资源和人文景观结合最佳的旅游线路,有“藏文化长廊”之美誉。
  线路六:墨脱徒步游
  墨脱徒步线路多年来一直位居西藏十大经典徒步线路之首,线路涵盖了雪山、冰川、森林、牧场、飞瀑、峡谷等诸多旅游元素,深受“驴友”追捧。
  此外,据记者了解,近期西藏旅游部门还专门推出“圣地拉萨·畅享幸福”“神奇珠峰·魅力日喀则”“诵读情诗·寻梦雅砻”“醉美林芝·自驾墨脱”“天上西藏·梦幻阿里”等七大特色旅游线路。
  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西藏旅游市场持续升温,接待国内外游客218.2万人次,同比增长21.2%;实现旅游总收入24.3亿元,同比增长24.6%。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